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我市开展全覆盖检查督导 强化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时间:2021-08-06 17:08

微信图片_20210806171245.jpg

  近日以来,厦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增大。为确保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市民政局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加大力度强化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各区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从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出发,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阻断外部输入途径。

  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督导,共分为4个工作组,突击抽查全市所有养老机构和有老人入住的照料中心,抓严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分组带队实地检查

   

各区民政局领导领导分头带队开展实地检查

  各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也分头带队开展实地检查,确保所有养老机构不漏一处,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在检查中发现个别机构思想麻痹大意,存在防控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均现场要求立整立改、落实到位。

  目前,在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各养老服务机构均已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封闭式管理,全力以赴查堵漏洞,筼筜街道、莲前街道辖内机构还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排查,确保服务对象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区民政部门将继续加强业务指导,督促落实各项具体防控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