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区划地名管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5-13 17:04

微信图片_20210513170529.jpg

    5月1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区划地名管理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区划地名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要求,部署推进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区划地名工作。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岳世洲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区划地名管理工作培训班主要精神。社会事务和区划地名处、各区民政局领导和业务经办参加会议。
    洪全艺局长指出,抓好新时期新阶段区划地名工作,是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战略决策的有力举措,推动区域经济协调、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满足新形势下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需要,破解社会治理基础性难题,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需要;是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是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助力提升高品质生活的需要。
    洪全艺局长强调,抓好新时期新阶段区划地名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区划地名工作的本质、地位、作用、规律,明确了区划地名工作的发展方向、原则、重大举措和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融会贯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必须坚持民生导向、服务导向,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耐心做好说服解释工作,讲清楚具体政策措施,赢得群众理解支持配合。要坚持审慎稳妥推进的原则。对情况掌握不清楚、论证不透彻、当地群众不同意以及暂时不具备条件的,不要急于盲目推进,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强化责任担当和风险防范。要勇于担当担责,积极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不断深化风险评估和化解的手段机制,防患于未然。
    洪全艺局长要求,扎实抓好2021年区划地名工作。规范地名管理方面,做好地名命更名工作,提高新生地名文化品位。审慎稳妥推进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坚决遏制新的不规范地名产生。推进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组织做好二维码门牌设置。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完善厦门市地名数据库及其管理信息系统,推进地名信息共享共建。推进行政区划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加强行政区划调研工作,积极推进条件成熟的区依法依规完成行政区划调整。做好翔安区镇(街)行政区划调整的效果评估,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取得实效。强化界线管理方面,要按时完成年度界线联检工作任务,切实落实界线、界桩管理责任制,加强日常管界护界,深入推进平安边界建设,加强界线争议隐患排查,维护边界地区的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社会事务和区划地名处总结了近年来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各区民政局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