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 “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4-27 17:29

微信图片_20210427173041.jpg

  4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暨“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丽红,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岳世洲,各区民政局局长,市民政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我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面临形势,部署“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洪全艺表示:去年我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总体形势是好的,但是与局党组和各级领导对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期许还有不小差距。要清醒地认识到,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全市民政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懈,把责任紧紧扛在肩上,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洪全艺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热潮,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要推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民政各行业领域、机构抓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积极性。要把推动民政系统各单位(机构)落实主体责任摆在突出位置,督促各单位(机构)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

  全市民政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当前特别是“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等要求,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隐患排查。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做好汛期、高温天气、台风等特殊季节、灾害天气安全防范措施。 
    二是紧盯节日特点,强化民政服务机构场所安全监管。要突出消防安全领域,切实加强各民政服务机构火灾防控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要突出自然灾害领域,做好汛期自然灾害安全防范。要突出森林防火领域,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宣传和重点部位巡查力度。 
    三是加强应急管理,提高事故防范应对处置能力。要及时修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做到物资装备充足、供应及时有效,保障应急救援工作开展。

  局机关相关处室和局属各单位汇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局办公室通报了全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考核有关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并提出整改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