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民政部领导到厦门考察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时间:2021-04-12 18:03

微信图片_20210412180757.jpg

  4月10日下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办公厅(国际合作司)主任李保俊,养老服务司司长俞建良,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司长贾晓九,办公厅(国际合作司)调研室主任闫何清等领导一行到厦门考察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实地走访了厦门市象屿慈爱老年养护中心,听取关于打造 “医、养、教”一体化养老服务机构的工作介绍。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福建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厦门市副市长黄燕添,厦门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等领导陪同调研。

  象屿慈爱老年养护中心是厦门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由市属国企象屿集团捐资3.16亿元建设并运营。项目总建筑面积4.2万㎡,共规划设置850个养老床位,由收住失能失智型长者的护理楼和收住健康活力型长者的养老公寓两个部分组成。象屿慈爱定位为厦门首个智慧型老年养护中心,通过大量智能化设备的运用,极大提升养老生活的便捷性与安全性,打造集“医、养、教”于一体的综合型养老服务体。可为入住长者制定医疗照护、慢病管理、运动管理、膳食管理等多方面的健康促进计划,并携手市老年大学共建“象屿慈爱学院”,将优质教学资源引进院内,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

  民政部领导一行参观了休闲文化配套空间、护理楼、养老公寓等区域,深入了解智慧化应用、医养结合、慈爱学院、疫情防控等工作,并与慈爱院内长者亲切交谈,认真查看长者的日常饮食起居、康复状况及学习生活等情况。

  李纪恒部长充分肯定了厦门市在提高养老服务品质、保障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养老服务工作关乎民生、连着民心,当前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自作出批示,对养老事业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厦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提升养老服务质量,高起点谋划推动,精细化落实落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近些年来,厦门市坚持以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为目标,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和民生福祉高质量发展,被民政部、财政部评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地区。今年,正依托条件好、服务队伍强的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养老机构拓展延伸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将优质的机构享老服务嵌入到社区居家,打造十五分钟为老服务生活圈。通过打造智能化全覆盖养老照料社区的新模式,满足老年期全龄段的居家养老照护需求,社区居家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获得专业化、高品质的养老机构服务,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