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召开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03 14:34

微信图片_20210903143504.jpg

    8月31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困难群众“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各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柯庆龙,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岳世洲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儿童福利处徐克副处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区民政局“漏保”“漏救”问题点题整治工作情况,通报了上半年我市社会救助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省民政厅《关于困难群众“漏保”“漏救”调研督导情况的通报》,并对新出台的兜底保障政策进行解读。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岳世洲对做好下阶段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认识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抓好整治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加大工作力度,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

  二是严格把握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牢牢把握“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原则要求,紧盯时间节点,紧盯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有力有序、逐条逐项抓好规定动作落实。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整治工作针对性,要加强疑难问题研判,会商工作方案,帮助基层解决疑惑,确保基本生活有实际困难的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四是完善制度机制,构建社会救助新格局,要加强对社会救助政策、儿童福利政策的研究,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政策框架,努力形成分层分类、城乡统筹、制度完备、高效顺畅的社会救助新格局。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柯庆龙从“解决工作认识的问题、解决为民情怀的问题、解决敢于担当的问题”等三个方面,结合纪检监委有关部署做了强调讲话,鼓励大家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让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中低收入群体,确保不发生“漏保”“漏救”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