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6 17:18

微信图片_20210706171950.jpg

  7月5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洪全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学、围绕党的伟大贡献学、围绕党的初心宗旨学、围绕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学、围绕党的伟大精神学、围绕党的宝贵经验学。通过学习,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之本,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民政实践工作;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学习,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组织专题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并做好学习、讨论、交流。要在全市民政系统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站、婚登机构、各类社会组织等民政领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7月底前,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重点,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二要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的应有之义,也是全市民政系统体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的职责所在。要聚焦老年人、残疾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和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和村(社区)换届后续减负问题,梳理推出新一批实事项目清单,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确保实践活动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三要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贡献厦门民政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密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紧密结合,真学真懂,深学笃行,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爱民情怀,贯彻好、落实好、传承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民政强基兜底赋能职责,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洪全艺、李丽红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岳世洲作书面发言。党组成员柯庆龙、卢兆锋,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佳青,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