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举办党组读书班暨处级干部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5-18 16:55

微信图片_2021052016582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5月12-14日,市民政局举办了党组读书班暨处级干部党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第一期培训班。第二期将于5月19日—21日进行。
培训班开班仪式和首个行程安排在“学习号”客轮上进行
  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强调,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从厦门改革开放史中汲取发展的智慧。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载体,同谋划、共推进,确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更高水平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史为鉴,改进工作作风,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深刻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高标准落实好每一项任务,努力解决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自身斗争本领和服务本领。




学习号参观学习

  本次培训班培训邀请了市纪委办公厅原主任张永才,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客座教授梅进禄,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艳涛和市委党校经济学教授李萍进行理论授课,并组织参训人员参观了彭德清纪念馆和英雄三岛精神主题馆等党性教育基地。课程设置既有理论授课,又有实地现场教学,重点学习弘扬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伟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实际工作层面的部署要求。

 

参观彭德清纪念室

13日下午,学员们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展开研讨。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重要要求,进一步为福建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做好民政支撑高质量发展,在特区建设40周年之际大力推动我市民政工作遵循“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抢抓发展新机遇,谋划发展新布局,争创发展新优势,赢取发展新胜利的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聚焦“四个更大”的新要求,紧扣“四项重点任务”,凝心聚力,展现作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福建、为厦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民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