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百年风雨话沧桑 以史为鉴再出发—厦门市民政局开展第二期“民政讲习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0 16:26

微信图片_20210420163205.jpg

    4月16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党组举办第二期“民政讲习堂”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直属党组织书记200余人参加活动,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丽红出席并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牛君教授以“百年风雨话沧桑——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为题为大家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牛君教授从建党、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五大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从开天辟地的建党历程,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发展,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建设探索,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改革突破,到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复兴使命,牛君教授脉络清晰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征程,并深入分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问所带来的五点启示,探究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历史中汲取智慧。

  牛君教授精彩的授课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成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参与、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形成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以实干实效扛起新时代经济特区的使命担当;要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为群众办事项目,全面提升民政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