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开讲啦!厦门市民政局开展第一期“民政讲习堂”暨观看《榜样5》活动
时间:2021-04-08 16:52

微信图片_20210408165547.jpg

  4月6日下午,厦门市民政局“民政讲习堂”活动正式启动。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出席并讲话。局领导李丽红、柯庆龙、岳世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洪全艺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市民政局党组设立“民政讲习堂”平台,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为了持续打造“学习型”机关,锤炼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民政工作队伍。 

  “民政讲习堂”活动由局直属党委主办,机关各支部和局属各单位党组织具体承办,每个月举办一期,由领导干部或青年干部讲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或者分享学习心得、调研成果、工作思路、创新建议、生活感悟等。

  4月6日下午,由市民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承办了第一期主题为“迎百年华诞,创一流业绩”的“民政讲习堂”活动。  

  

  白龙翔同志给大家讲述了我国基层政权和村民自治的演变史,让我们更加懂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真谛。

  吴巧兰同志给大家讲述了党的保密工作发展历程,分析当前保密工作形势及存在问题,让我们更加树牢机关“保密无小事”意识。

    

  侯娟同志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我们民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如何挥洒青春,真正践行“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并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学习体会和发表观后感等,引导广大党员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

  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举办“民政讲习堂”和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让干部讲心得体会,讲创新思路、讲工作亮点、讲发展成效,比干劲、比作为、比业绩,不断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养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民政干部队伍,激发了全局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创新活力,营造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