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1-03-18 16:40

微信图片_20210319164942.jpg

  3月17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洪全艺出席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丽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柯庆龙、岳世洲出席会议,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和市社会福利中心党总支、市救助站党支部就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洪全艺在讲话中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发扬我们党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优良传统、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必然要求。

  洪全艺强调要准确把握要求,推动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

  一要推动学史明理。通过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二是推动学史增信。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推动学史崇德。通过学习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正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是推动学史力行。就是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洪全艺要求

  要统筹协调推进,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一要主动对标先进。对标对表上海、深圳等先进城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清晰地找到差距、问题,紧盯关键补短板,学习借鉴好经验、好机制、好做法,锚定目标,有针对性地提出中远期对标对表工作方案,缩小差距,力争实现追赶超越。各处室各单位要向最高最好最优看齐,自加压力、负压前行,努力做到在跟跑中提速、在提速中超越、在超越中领先。

  二要坚持求真务实。通过中心组学习、举办研讨班、座谈会、报告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大力弘扬“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摆“花架子”、不耍“花把式”,求实务实落实,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深化工作落实,推动民政事业提质增效。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做到动员广泛、部署有序、执行有力、落实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当好第一责任人,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鲜活的形式、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表述反映党员干部开展活动的具体实践,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会议最后号召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坚毅前行的强大动力,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