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一行到我市开展养老服务工作调研
时间:2021-03-12 16:22

微信图片_20210312162606.jpg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难、硬、重、新”监督工作专班《关于定期报送监督推动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落地见效进展情况的通知》相关要求,2021年3月9至10日,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兆文、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谢美葵等一行来厦开展养老服务相关工作调研。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副局长李丽红,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柯庆龙及湖里区和翔安区政府分管领导、区民政局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走访了厦门市金山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厦门市象屿慈爱老年养护中心、翔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翔安区内厝镇莲塘村幸福院等养老服务机构,并召集市区两级财政、自然资源、卫健、建设等相关责任部门及部分养老服务机构代表召开座谈会访谈,了解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厦门市金山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厦门市象屿慈爱老年养护中心

厦门市翔安区社会福利中心

厦门市翔安区内厝镇莲塘村幸福院

召开市级养老服务专题座谈会

召开区、镇、村级养老服务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市高端养老项目,公建民营社区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等养老服务机构。重点关注市、区、乡镇各级党委政府对于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助餐点、普惠性养老床位、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医养康养结合的高端养老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重点了解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对于推进破解养老服务发展瓶颈的思路、举措和亮点;重点监督政府财政对于养老服务财政投入情况、政府购买养老服务、财政补贴,养老服务领域并联审批、综合监管等制度的建立情况;重点推进医养康养融合、从业人员培训、养老用地保障、闲置资源利用等方面工作。调研组对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我市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突破“难、硬、重、新”工作行动要求,全方位推进养老服务业补短板,进一步健全完善厦门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法规政策体系,加力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通过标准化建设和“医养学”相结合发展提高养老服务品质,破解养老服务发展瓶颈,汇聚各方资源助推城乡养老高质量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