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殡葬领域专项整治动员会
时间:2021-01-26 11:07

微信图片_20210126110855.jpg

    1月21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殡葬领域专项整治动员会,各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市殡葬事务中心、市殡仪服务中心、市殡葬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区划地名处郑俊峰处长安排部署整治工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岳世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俊峰处长围绕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中的8个整治重点和12项工作措施做了具体部署说明。他指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通过对全市殡葬管理、服务、中介、散埋乱葬及丧葬用品市场等环节的集中整顿和系统治理,达到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落实监管执法责任、整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进而推动建立健全殡葬领域多部门、全覆盖的监管体系,形成殡葬管理长效机制。

  岳世洲一级调研员就专项整治行动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站位,明确整治目标。要充分认识这次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这次整治行动,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入到整治行动中去。

  二是要聚焦整治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各区民政局、各殡葬单位要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按照行动方案的整治内容逐条逐句对照自查,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直接面对问题,分析问题原因,不要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端正态度,刀刃向内,主动查摆,举一反三。

  三是要正确处理关系,找准工作定位。要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体制内与体制外、专项整治与疫情防控关系,把疫情防控工作寓于专项整治工作之中,二者相互促进。

  四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突出整治效果,搭建组织架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克服畏难情绪,加强监督指导,加大执法力度,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构建殡葬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殡葬行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殡葬权益。最后,他强调在抓好殡葬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同时,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一线工人的疫苗接种和安全防护工作)、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干部职工人身安全,食药品安全等工作。

  会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就会议精神,按照整治方案,部署下阶段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