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2020-12-28 15:03

微信图片_20201228150229.jpg

    12月24日下午,厦门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洪全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李丽红,党组成员李龙、柯庆龙等参加了集体学习。

 

  洪全艺指出

  11月16日-1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旗帜。

  洪全艺强调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是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目标任务的关键所在。

  洪全艺要求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培训、加强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项工作,切实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落实到民政“十四五”规划建议和“八五”普法规划中。

  二是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民政法治建设,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结合有关要求和工作实际,不断健全厦门民政各项制度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把加强基层民政法治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全面履行民政职责。

  三是要坚持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夯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民政系统法治建设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