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2020年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20-11-05 16:18

微信图片_20201105161807_看图王.jpg

  11月2日至4日,厦门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2020年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李丽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查忠明主持仪式,市委非公办三级调研员、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办公室主任黄子瑞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8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李丽红副局长结合当前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勤学善思,胸怀全局,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明确规矩纪律,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握新发展格局战略,认清社会组织党建重大意义;二是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不断夯实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基础。要把握社会组织的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制度要求,团结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务工作的“内行人”、群众的“贴心人”;三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推动社会组织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要强化引领,做好榜样,加强沟通,发挥社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社会组织承担社会责任,带动社会组织事业发展。

  本次培训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民法典》的前世今生与社会主义法治进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共产党人初心的由来与坚守等理论授课,到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井延革命历史展览馆、厦门市奥佳华健康科技集团三个实训基地现场教学,社会组织优秀党组织代表作了社会组织典型工作经验分享。培训中组织了分组讨论,参训学员以“党支部书记如何在社会组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学员们结合党支部党建工作实际和培训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踊跃发言。各党支部书记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了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下一步要发挥好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带头人作用,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