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2020年厦门市养老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0-09-24 09:46

微信图片_20200923151838.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水平,促进质量建设,强化安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我局于9月22日至24日共3天举办全市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培训班,采取委托民政部培训中心办班方式,邀请养老服务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授课。

  9月22日,培训班在厦门市思明区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各区民政局养老服务工作负责人和厦门市养老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共65名学员参加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龙作了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养老服务处白锦焜处长主持,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孙钰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李龙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回顾了我国养老事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发展养老事业的重要意义,介绍了近年来厦门市在养老工作的重要举措及成效,并从提高厦门市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水平、促进质量建设、强化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通弄懂养老政策,认真学习领会;二是要积极创造条件制定标准,服务过程严格贯彻落实;三是要创新管理模式,实现资源交流共享。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并以此为契机,认真听、专心学,深入思考,提升素质,锻炼能力,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本期培训班,厦门市民政局和民政部培训中心通力合作,周密筹划,多角度多领域多层次,系统、深度解析当前养老服务与管理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关键环节及对策措施。此次培训课程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重要论述学习体会专题、厦门市2020-2035年养老服务设施规划编制简介、关于养老服务政策法规等政策专题讲座,设置了养老服务方面国家标准、建筑标准、行业标准,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老年人权益保护及常见纠纷处理等多项业务专题。旨在全方位、多角度提高厦门市养老服务机构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推动厦门市养老服务工作科学、有效地开展。

  本期培训班是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来,民政部培训中心举办的第一个地方委托培训班。培训班在厦门市当地举办,既避免了学员的大规模流动可能带来的风险,又充分发挥了当地实务师资的经验和部培训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的师资的示范性和引领性,为新常态下民政部培训中心更好地服务民政系统探索了一条新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