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研讨
时间:2020-04-30 18:01

微信图片_20200430175940.jpg

  2020年4月30日,厦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丽红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题研讨。局党组成员,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丽红强调,市民政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委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紧迫时刻部署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市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好专项活动各项安排,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李丽红对局系统“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提升认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运用好市里专门汇编的三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摘编,要认真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以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市委的工作安排在厦门民政系统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心中有责、担当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全力以赴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奋力夺取“双胜利”,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等工作一线高高飘扬。三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坚持问题导向,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检视反思,认真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坚决同干部队伍精气神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作斗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落实,不断强化“想为”的自觉,锤炼“善为”的本领,激发“敢为”的动力,提升“乐为”的境界。四要转变作风、勇于改革创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深化提升“基层减负年”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把时间和精力更多用到抓落实上。建立健全局领导下访工作制度,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基层。五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要大力宣传表彰、提拔重用在招商引资、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同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线索,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公开查处力度,形成正向激励、反向惩戒的鲜明导向,让“能者上、庸者让、劣者下”真正成为常态。要坚持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招商引资等工作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精神萎靡、慵懒懈怠、消极应付、推卸责任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信扬作了重点发言。李信扬指出,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要做到“三要”: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要通过深化大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岗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抓细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牵住责任制的“牛鼻子”,领导班子成员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履行“一岗双责”。三要聚焦中心工作,砥砺担当作为。要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对照“想为”、“善为”、“敢为”、“乐为”标准,全力以赴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稳住基本民生,补齐民生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