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清明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03-26 15:03

784321906.jpg

  3月25日,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清明节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清明节祭扫工作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关闭所有祭扫场所,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后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市民政局李龙副局长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部署,市政府办公厅、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政园林局、市执法局、市消防支队、市殡葬事务中心、市殡仪服务中心和全市主要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一要严守安全底线,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文明祭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前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各部门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和强化检查,建立顺畅的沟通协作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快速反应、形成合力; 二要以防疫情、保平安为目标,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做好疫情防控阶段政策宣传引导工作,做实做细群众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鼓励群众疫情过后祭扫;引导通过“厦门云祭园”进行网上祭扫;倡导代客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绿色祭扫方式;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大力弘扬厚养薄葬和绿色殡葬理念;宣传殡葬和森林防火等有关法规和政策,营造清明节文明良好舆论氛围。三是要坚持为民服务为根本,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开展一次园区环境清理活动和组织好代为祭扫,免费向墓位、骨灰格位敬献鲜花,高质量、高温度做好服务,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李龙副局长最后强调,要统一认识,形成合力,强化宣传,慎终追远,传承中华民族祭祖思亲、孝亲感恩、家风传续为主要内涵的优秀文化。要求各单位督查到位、服务到位,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