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5 15:10

1473660663.jpg

  11月4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王中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民政部党组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本局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会议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民政部门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民政工作也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工作部署要求。这两个要求是一脉相承的。全局系统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儿童保障体系、爱心慈善体系和社会治理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厦门经济特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正在致力推进改革创新,使厦门成为“中国之治”的“试验田”和重要“窗口”,把厦门建设成高素质高颜值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民政部门作为政府重要组成部门,要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找准定位,对标对表、争先晋位,以跳摘桃子的勇气和胆魄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