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实施“全国社会组织官网保护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1-10-15 17:51
    各市级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铲除非法社会组织土壤,保障合法社会组织网上活动权益,提升社会组织数字化治理能力,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联合百度公司共同实施“全国社会组织官网保护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保护对象:厦门市民政局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

  (二)保护内容:对社会组织官方网站进行公益认证和保护,在百度搜索结果中对其加注“官方”和“社会组织”标签,并将经过官方认证的官网信息前置显示,以方便社会公众识别,提高合法社会组织的公信力、传播力。

   

  二、申请方法

  (一)社会组织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首页左下角“社会组织官网保护计划”)或者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菜单“我要办事”-“官网保护”),进入“全国社会组织官网保护申请平台”,提交相关信息,申请公益认证。百度公司在收到相关申请信息后,将通过底层数据接口进行多重校核比对,核验通过后正式实施保护。

  (二)该认证与保护属于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有关要求

  (一)每个社会组织可申报一个网址,填写规范可参看申请平台提供的示例。

  

  (二)申请审核日期为5个工作日,请注意查收邮件,保持联络畅通。

  (三)本保护计划咨询邮箱:guanwang@baidu.com

  (四)全市各级社会组织要积极申请官网保护,共同营造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清朗网络环境。

  厦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1年10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