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 11:47

微信图片_20211117114833.jpg

    11月15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市民政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洪全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李丽红、局党组成员林声群作重点发言。

洪全艺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主题鲜明、继往开来的盛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

李丽红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我们党在建党百年作出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贯通前两个历史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系统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历史命题,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具有划时代历史意义,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全军的共同心愿、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

林声群

  会议指出,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树起了“五座丰碑”: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树起了追求真理的丰碑;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树起了大国崛起的丰碑;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树起了不忘初心的丰碑;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树起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大学习”,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日等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切实做到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抓好“大宣讲”,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通过“民政讲习堂”等平台,精心组织宣讲宣传和理论阐释,做到把全会精神宣传得有声有色、深入人心。三要抓好“大培训”,根据市委部署安排,通过举办集中培训、处级干部轮训等多种形式的专题培训,对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做到分层推进、全面覆盖。四要抓好“大调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宣讲和民政工作实际,带头深入基层调研,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做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身入心入、知行合一。五要抓好“大落实”,结合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今年最后一个半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发展民政事业不断向好的良好态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为“十四五”厦门民政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