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举行第九期“民政讲习堂”活动
时间:2021-11-04 10:45

微信图片_20211104105738.jpg

  10月29日下午,厦门市民政局举行第九期“民政讲习堂”活动。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公务员工资待遇政策解读》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晓翔作题为《公务员工资待遇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黄晓翔处长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工资制度沿革、公务员工资结构、公务员职务职级工资津贴补贴标准、公务员工资套改、工资晋升、假期等六个方面,对公务员工资待遇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对相关制度规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

  黄晓翔处长的讲座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不仅让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公务员工资待遇的理解,同时也为人事干部提升人事工作业务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打下坚实基础,有力推动了局系统人事干部在落实政策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制度执行力上见成效,确保全局系统各项人事工作稳步推进。

  活动还邀请了曾小聪、余斯林、沈金华等三位同志为大家分享了“民政先锋 战‘疫’同安”的故事。今年9月,同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市民政局党组第一时间选派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丽红,局直属党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曾小聪,市救助站未成年人救助科科长余斯林和市殡葬事务中心四级主任科员沈金华组成“市民政局驰援同安区抗疫小分队”。驰援同安后,小分队以汗水为墨、以脚步为笔,书写了民政人战“疫”同安的感人故事。

  曾小聪:

    

  以“民政先锋·战‘疫’同安”为主题,从闻令出征、战“疫”同安、战后感想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市民政局驰援同安区抗疫小分队”在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的基层防控组和市下沉汀溪镇工作组工作期间,不辞辛苦、奋勇向前的经历,每一个瞬间都扣人心弦、温暖动人,听众们也感同身受、仿佛身临其境。

  余斯林:

  

  作为两次参加过本市重点区域疫情防控的“老兵”,任何时候他都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与大家分享了在同安抗疫最需要、最艰难的时候,勇当抗疫逆行者,与同安人民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的经历。用真情关心困难群众,切实为他们献爱心、解难处,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沈金华:

  

  通过一段自制的简短小视频带我们走进抗疫时期的同安区汀溪镇前格村,与大家分享了,面对接踵而来的防疫压力,他一下村就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不仅与村镇干部、党员群众同心、同步、同战斗,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前格村捐赠疫情防控应急资金与物资的感人事迹。

  听完三位同志的讲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的同志们学习,把抗疫精神转变为奋斗动力,在工作中保持战斗姿态,以毫不懈怠,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饱满热情,为推动厦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