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市民政局领导看望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及“五老”遗偶
时间:2021-06-30 17:19

微信图片_20210630174523.jpg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厦门市民政局党组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要忘记‘五老’,关心他们的生活”的嘱托,始终心系革命老区,情注革命“五老”人员,调整提高了革命“五老”及“五老”遗偶定期生活补助标准,并发动广大社会组织一起关心,帮扶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  

    6月28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和市老年基金会会长李建福带队到翔安区内厝镇看望慰问革命“五老”及“五老”遗偶,为其解忧难、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手中。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丽红,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岳世洲,市老年基金会副会长刘建发、张培军及翔安区政府一级调研员陈春夏等有关同志一同参加了看望慰问活动。

  洪全艺、李建福先后来到老地下党员宋金猪、老游击队员宋金炳和老游击队员黄全天遗孀李枝花家中,不时用闽南语与他们亲切交谈,唠家常、听心声,感谢他们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贡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洪全艺、李建福还认真向老人的家人和社区助老员了解其健康情况、日常生活情况和定期生活补助、医疗补助待遇等情况,叮嘱翔安区民政局和属地干部要多关心革命“五老”家庭,及时帮助和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安享晚年。

  洪全艺等还到翔安区内厝镇许厝村爱国诗人鲁藜故居等调研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奋斗事迹,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甘愿为人民担当奉献的“泥土精神”,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群众的赤诚和忠心。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市民政局联合市老年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对全市革命“五老”人员及“五老”遗偶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将为全市37名革命“五老”人员及132名“五老”遗偶每人发放1200元慰问金,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