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讲党史故事 树为民情怀——厦门市民政局 开展第四期“民政讲习堂”活动
时间:2021-06-04 18:02

微信图片_20210604180231.jpg

  5月31日上午,市民政局举办第四期主题为“讲党史故事 树为民情怀”的“民政讲习堂”活动。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以上干部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市社会福利中心协办,邀请了5位中心党员代表,以党史故事为切入点,学习榜样精神,提高政治信仰和责任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落到实处,展现单位干部职工的新担当新作为。 

市社会福利中心办公室党支部 陈育红

    陈育红通过讲述毛泽东如何通过“宴请”的一桌饭,让陈嘉庚先生疾呼“中国的希望在延安”,同舟共济于建国大业的故事。 

市社会福利中心人事科党支部 陈世妹  

    陈世妹讲述在人民解放军解放厦门的战斗中,一位普通的渔家妇女,为厦门解放,举家支前,血洒鹭江,用生命划向胜利的彼岸的感人故事。

  

市社会福利中心松柏医院党支部 华一萍

    华一萍讲述“红色华佗”傅连暲作为一位倾心向党的无产阶级革命者,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为党、国家和人民军队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一生的故事。

市社会福利中心金山养老院党支部 王思源

    王思源讲述作为养老服务工作者,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谱写养老事业新篇章的感人故事。

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院党支部 高维

    高维通过讲述儿童福利发展史,回顾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演进,展现中国共产党对儿童无私的爱和关怀,如今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孤困儿童幸福成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通过5位宣讲人的讲述,党员干部们再次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的初心使命。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继承发扬好红色精神,立足岗位,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