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4 10:10

    
    11月3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洪全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市民政局学习宣传贯彻初步意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丽红,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龙,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柯庆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时机非同寻常,主题非常重大,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一年多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格局审视大变局、以大气魄应对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大冲击,党中央以高瞻远瞩的判断力把握大势,以统揽全局的领导力运筹帷幄,以自信笃定的执行力科学应对,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在中西方制度比较和领导力对比中展现出独特优势;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党中央化危机、育先机,应变局、开新局,作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抉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继续书写了经济持续增长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面对全球化遭遇逆风,党中央科学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以海纳百川的博大胸襟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显著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面对群众生产生活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党中央矢志不渝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党中央注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起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谱写了一首首英雄赞歌,又一次展现了百年大党的勃勃生机。

   会议指出,全会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和新发展阶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重大举措,符合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具有极强的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认真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举办专题学习研讨、邀请专家讲解、主题征文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抓学习、抓宣讲、抓落实。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全会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完善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制度,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完善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推动民政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要与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压实责任、倒排工期,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谋划好明年民政工作思路任务,认真编制厦门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为“十四五”时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