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旗帜鲜明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厦门市民政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0-07-23 10:35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22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邀请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彦龙作“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辅导。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洪全艺,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龙,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柯庆龙,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岳世洲,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吕佳青,以及局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了集体学习。

  讲座中,王彦龙从意识形态工作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等三个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辅导讲座。整场报告内涵丰富、案例分析透彻,既有宏观的理论解读,又有微观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全局党员干部认清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水平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表示,将从以下几方面来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正确方向;二是切实履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建好管好用好意识形态阵地;三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好家属亲友,传播正能量,敢于和不良思潮作斗争;四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提高网络信息真伪的识别能力,对负面信息不乱转发、乱点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