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厦门市民政局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19-12-17 16:42

  

 

    为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12月13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周明伟教授作专题辅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近90人参加。

 

 

  周明伟教授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方面作了精彩授课。讲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参加辅导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及时、非常“解渴”、非常“管用”,今后要自觉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民政业务工作中,不断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辅导讲座后,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同志委托,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岳世洲同志对全局系统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领导,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摆上重要位置,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二要开展学习培训。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统筹安排,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实施。要运用好总书记的重要著作、辅导材料和学习平台等,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三要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要坚持领导带头,主要负责同志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深入学习、精心备课,带头深入各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全会精神。要充分发挥局网络平台和报刊、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的作用,紧密联系我市民政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实际,针对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让学习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四要紧密联系实际。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民政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使之成为引领我市民政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勇挑重担,创新争先,解决民政领域短板难题,努力推进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