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社会救助网上申请须知
时间:2021-05-25 17:05

  1、申请人实名登录i厦门进行申请。原则上以家庭为单位,通过某一家庭成员提出申请。对于因残疾、重病等无法申请的特殊人员,可由他人代为申请。

  2、申请人应如实填写上传申请人家庭及其法定义务人基本信息。救助申请的所有家庭成员需签订《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授权书》,授权同意对本人及家庭所有成员进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

  3、提交登记成功后,经办乡镇(街道)将及时对接办理。申请人可实时查询办理进度。

  4、经核对后,不符合家庭经济状况认定标准的,5个工作日内告知不符合受理原因。申请人对核对结果有异议的,可直接向当地乡镇(街道)提出复核申请,提供补充证明材料。

  5、经核对后,符合家庭经济状况认定标准的,将在自提出申请后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