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弘扬大爱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厦门市民政局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倡议书
时间:2020-05-22 18:10

全市社会组织: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厦门社会组织积极作为,2018年以来,有56家社会组织与甘肃省临夏州118个贫困村(医院、学校等)结对,捐款捐物、扶贫扶智,受到了帮扶地区群众高度赞扬,展现了厦门社会组织的良好形象。2020年我们社会组织更应责无旁贷、主动担责,在贫困地区、老区建设帮扶中,投入更多力量、发挥更大作用,为“爱心厦门”建设增光添彩。在此,我们向全市社会组织郑重倡议:

  聚焦助力挂牌督战。列入国务院挂牌督战的临夏州东乡县38个村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希望各社会组织广泛动员、链接资源,集中力量参与挂牌督战工作,按计划、按要求推进帮扶项目落实。

  持续推进对口帮扶。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临夏州其他市县还有近30个贫困村没有出列。希望各社会组织贯彻“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的指导思想,按临夏所需、尽我们所能,积极对接贫困村,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积极开展“阳光牵手”。福建是著名革命老区,“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计划是助力我省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的重要工程。希望全市社会组织尤其是区级社会组织要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自觉参与厦门老区村牵手计划,务实、抓细、做好帮扶老区村工作。

  越是紧要越坚持,越到最后越向前!全市社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厦门市民政局

                                                                                       2020年5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