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社区“三社联动”线上抗疫模式工作导引(第一版)》的通知
时间:2020-02-11 18:35

  各区民政局:

  为落实民政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六到位”(引导到位、动员到位、排查到位、检测到位、暖心到位、宣传到位)的要求,现将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等单位指导编写的《社区“三社联动”线上抗疫模式工作导引(第一版)》转发给你们,供工作中参考使用。各村居可结合自身实际,灵活运用已有的网格化信息平台、社区微信群、QQ群、APP等信息化手段,加大线上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疑似人群排查工作的力度。要加强与社区内服务的专业社会工作组织联系,挖掘和调动社区志愿者资源,为社区工作者和居民提供资源链接、心理支持、危机疏导等线上咨询服务。探索在信息化手段下,创新“三社联动”模式,动员最大化的社会力量抗击疫情。

  《社区“三社联动”线上抗疫模式工作导引(第一版)》电子版可在厦门市民政局网站下载。使用过程中,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将提供公益性专业咨询支持。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联系电话:18610038706、17801129121,邮箱:meihaoshequ@126.com,微信平台:MHSQ2017。

  附件:《社区“三社联动”线上抗疫模式工作导引(第一版)》

 

 

                                                                            厦门市民政局

                                                                            2020年2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