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九九重阳,暖情久久—厦门市民政局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
时间:2021-10-18 16:34

微信图片_20211022163818.jpg

  10月14日,值此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厦门市民政局洪全艺局长带队到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慰问机构内长者。洪全艺局长关切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及需求,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及节日祝福。他说,值此重阳佳节,衷心祝愿老年朋友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一、“敬老月”活动与“爱国情”相结合

  有一大批老党员、老战士在各养老服务机构安享晚年,热爱共产党、热爱新中国是他们始终不变的信念。10月1日国庆日,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带领长者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一米间隔,举办小范围的升国旗仪式。老党员和老兵代表们都认真地戴上了纪念勋章,大家挥舞着小红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并开启养老中心2021年“敬老月”活动。  

    二、“敬老月”活动与“送温暖”相结合

  中秋节当天,各养老服务机构将月饼、水果送到每位长者房间,并以微信、远程视频的方式协助长者与家人对话,三方共同欢度中秋佳节,让爷爷奶奶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和节日的快乐。国庆期间,养老服务机构积极开展“情暖老兵”关心慰问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各护理区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战士,与长者们亲切交谈,关心长者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他们为新中国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他们在养老院生活快乐、健康长寿。

    三、“敬老月”活动与“防疫战”相结合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是各项活动的底线。疫情期间各养老院区坚持封闲管理不放松,对长者全部改为送餐制,院区公共场所和部位每两小时消毒一次,连续进行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在本轮疫情期间全部在院内居住,管理人员及医护人员经常深入长者房间,关心长者身心状况,及时发现问题,疏导情绪。老年大学改变集中教学活动方式,把课程送到各护理区楼层,放电影、带长者们做手工活、做护理操,让长者们在封闭管理期间感受到关爱和幸福。

    四、“敬老月”活动与“促提升”相结合

  各养老服务机构对“敬老月”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结合养老机构疫情管控方案,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活动总目标,设定丰富的活动主题,举办音乐茶话会、定制节日餐、发节日红包、收集长者微心愿、同唱经典老歌等“敬老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品质,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洪全艺局长在慰问活动中指出,厦门本轮疫情期间,全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实施封闭管理,给在院内生活的老人们带来许多不便,这场抗疫攻坚战能够取得胜利,也饱含着广大老年同志的全心支持和理解配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养老保障制度,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让老人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