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领导调研防寒防冻防疫工作
时间:2020-12-31 18:52

微信图片_20210104165437.jpg

    元旦前夕,厦门市民政局领导分组带队深入市社会福利中心、市救助站、市殡仪服务中心、养老服务机构和农村社区检查防寒、防冻、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12月30日,洪全艺局长带队深入老城区定安养老院、滋生堂老人公寓、金山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寒防冻工作开展情况。洪全艺局长与滋生堂养老院常住老人交谈,了解他们对养老机构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洪全艺局长详细询问了养老服务机构内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应急预案、御寒物资储备、防控疫情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要求各养老服务机构扎实做好安全工作、防寒防冻防疫工作,按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原则,确保节日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稳定,确保老人温暖过冬。

  12月28日,李丽红副局长带队前往黄厝老年公寓、明珠养老院和源泉山庄老年公寓,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服务质量、饮食保障、医疗卫生、防护用品储备、防疫应急预案、防寒防冻预案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治。李丽红副局长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更加扎实,防寒防潮物资要提前准备,安全工作制度要落实到位。12月30日,李丽红副局长带队赴翔安区内厝镇锄山村检查防寒、防冻、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入户关怀慰问特困人员、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叮嘱村委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有效保暖防寒措施,同时要求在困难群众的保障上要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帮尽帮。

  12月24日、31日,岳世洲一级调研员带队前往集美区、同安区养老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督导,先后检查了10家养老院、3家镇(街)照料中心,重点对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寒防冻等工作进行了察看了解,对个别机构防疫消毒物品没有集中统一保管、食材进货交接登记不规范、消防设施设备不常态保持完好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养老院工作人员要始终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节日值班,落实经常性应急演练,并向入住老年人和工作人员表达了节日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