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市文旅局2020年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联合培训班(第一、二期)
时间:2020-12-01 15:33

微信图片_20201201152249.jpg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1月中上旬,厦门市民政局、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先后举办2期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联合培训班,近120名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分批参加每期3天的集中培训。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党委书记李丽红,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党委书记王国娣分别为第一期、第二期培训作动员讲话。市民政局直属党委副书记、直属纪委书记曾小聪,市文旅局直属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贺建华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为加快厦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培训要求:

   一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 

   二、突出知行合一,注重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三、明确自身职责,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

   四、严格培训工作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 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学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培训班精心设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解读、反腐倡廉等专题讲座。 

 

    围绕培训任务,培训班还设置基层党建实务、党建品牌打造、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高等专题授课,帮助学员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现场教学 
    学员们前往机关党建、楼宇党建、党性教育基地等类型实训基地参观,认真学习“近邻”党建新经验、“一心三创”党建工作法、“老旧小区自治工作法”、纠纷调解机制等基层创新实践经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分组讨论 

    学员们纷纷表示,三天的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非常丰富,既有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必备的基础知识,又兼顾了基层党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回去以后,要将培训所学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来指导工作、创新工作、促进工作,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