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以培训促提升!市救助站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时间:2020-11-12 10:56

    10月26日、11月9日,市救助站组织全体在编人员及职工进行为期2天的脱产学习培训。
    培训采取讲座宣讲与小组讨论结合的方式展开,通过全覆盖式培训增强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的素质,确保救助管理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救助政策法规、救助接待寻亲工作等应知应会业务知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10月26日
    ➤邹瑞清站长以“立足本职岗位,依法依规、积极主动做好救助管理工作”为题,对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法规进行集中串讲,讲授救助管理基本政策法规;

  ➤黄柳飏副站长结合民政部全国救助管理培训班会议精神及我站工作实际以“传达学习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培训精神”为题,对救助工作新要求“八严禁、八落实”进行了详细解读;

  ➤期间仲纪坤调研员就“浅谈做人做事”为题,围绕“如何正确看待自己、如何正确看待工作”进行辅导授课,进一步强化以站为家思想。  

11月9日
 ➤黄种和副站长以“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救助服务”为题,就“怎样做好救助管理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经验分享,提升干部职工解决难点问题的能力;

  ➤陈卡云四级调研员以“寻找回家的路,我们从未放弃”为题,从“救助寻亲十重法”“寻亲技术及难点分析”等角度对年度寻亲工作成果进行简要分享。

  ➤此外,为增强职工知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市救助站特邀英合律师事务所张双志律师就《民法典》中与救助管理工作和生活相关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结束后各小组进行讨论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化了救助管理工作的理论知识,更加准确地掌握了救助管理工作基本法规,增强了依法依规开展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在今后的救助管理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力争做好党和政府与困难群众的“连心桥”、临时遇困人员的“避风港”、困境未成年人的“保护伞”,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 | 市救助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