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池秋娜厅长赴厦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20-10-31 10:43

  10月28—29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带领省厅办公室、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社会事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厦开展民政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到我市湖里区、同安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先后察看了泰康之家鹭园医养健康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厦门兰馨颐养院、象屿慈爱老年养护中心运营管理情况。

                                    察看同安区泰康之家鹭园医养健康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泰康之家鹭园项目现场,池厅长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运营准备、服务收费等情况,就养老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座谈交流,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在同安区泰康之家鹭园座谈

  在兰馨颐养院、象屿慈爱老年养护中心,池厅长走进厨房、餐厅、住所和各类活动室,关心入住老人用餐环境、餐食配制、住宿条件及文体娱乐等方面保障情况和服务水平,勉励护理服务人员提高服务质量水平,为入住老人提供高品质的养老服务。

                                            察看湖里区兰馨颐养院运营管理情况

                              在湖里区兰馨颐养院关心入住老人用餐环境、餐食配制

    次日,调研组一行调研我市智慧殡葬建设情况。池厅长认真听取了我市智慧殡葬建设成果汇报,充分肯定我市打造便民、惠民、高效、廉洁的“智慧殡葬”平台所取得成效,并就建设全省智慧民政大平台,推动全省民政信息化建设与大家进行交流。

                                           调研我市智慧殡葬建设情况

                                         池厅长认真听取了我市智慧殡葬建设成果汇报

   随后,调研组实地调研思明区深田社区基层治理工作,详细了解“远亲不如近邻”社区文化培育、创新“千百万”群众工作法有关情况并予充分肯定,就新时代下社区如何治理、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如何构建开展座谈交流。

 

                                               实地调研思明区深田社区基层治理工作

                                                   在深田社区座谈交流

    池厅长指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理念为指导,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坚持党建为引领,注重整合社区邻里资源,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池厅长强调社区治理要注重典型引领,培养塑造可学习、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社区和经验做法,以点带面、综合施策,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到让群众满意、让总书记放心。

    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吴旭东、社会事务处处长林建水、办公室副主任谢美葵参加调研,市民政局局长洪全艺,思明区、湖里区、同安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民政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