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集美区民政局举行集美区第三次集体婚姻颁证仪式
时间:2020-10-13 17:27

  2020年10月10日,谐音寓意“爱你爱你十全十美”,不少新人们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完成人生大事,集美区民政局锦上添花,在集美区婚姻登记处颁证大厅组织了集美区第三次集体婚姻颁证仪式,共有二十八对新人自愿参加。

                                                 仪式在温馨浪漫的音乐声中开始

  在浪漫温馨的音乐声中,新人们闪亮登场,他们十指相扣,集体宣读了结婚誓词,在庄严的国徽下许下了爱的承诺。集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和颁证员分别为新人们颁发了结婚证书和伴手礼,并献上诚挚的祝福,希望新人们牢记承诺,互敬互爱、互相体谅、上孝父母、下教子女,营造幸福美满的家庭。

                                                     新人们幸福对视

                                                  工作人员为新人送上礼物

  2020年5月,民政部印发《关于开展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遏制不正之风,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精神面貌。《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婚姻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闽民事〔2020〕23号)进一步对推进婚俗改革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集美区民政局为响应上级文件精神,将不定期本着自愿、全免费的原则推出集体婚姻颁证仪式,希望新人们通过仪式对婚姻作出承诺,意识到婚姻的重要性,明确自己在婚姻家庭中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营造相濡以沫、互敬互爱的家庭氛围,建立和谐圆满的婚姻家庭,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