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局领导带队督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0-10-10 11:07

    10月3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洪全艺局长带队,先后到市社会福利中心、市救助站、湖里区温馨家园养老中心、蔡塘金厝边养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慰问一线值班工作人员,检查安全制度、疫情常态防控措施落实和消防设施维护情况,抽查国庆中秋伙食及活动安排,现场督导整改发现的问题。

 

  在市福利中心、市救助站,洪局长分别听取了带班领导韩韬轶、邹瑞清和仲纪坤有关节日安全和值勤安排的工作汇报,现场检查各楼层消防安全设施,察看厨房燃气管网安全、食材储藏卫生状况,对各类值班执勤人员在岗履职给予充分肯定和慰问。

  

 

  检查中,洪局长要求福利中心高度重视综合楼装修用电安全问题,精细做好厨房操作间生熟分离、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力量对所辖区域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市救助站规范放置消防设备、及时更新临近过期的灭火罐,细心安排受助对象三餐伙食和日常作息。

   

 

  在湖里区温馨家园养老中心、蔡塘金厝边养老院,洪全艺局长分别听取了机构负责人陈柳树、杨晓玲有关机构基本情况、远景规划和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常态监管流程、消防安保监控室、入驻对象生活学习娱乐场所,现场参与钢琴演奏品鉴、老年歌咏活动等互动交流。

  

 

  检查中,洪局长对两家机构爱老、为老、优老的服务理念和工作成绩表示赞许,反复强调要“把好入住关”全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执行关”全时做好各项安保工作、“盯紧标准关”全域提升养老服务整体水平。

  针对检查督导发现的问题,洪全艺局长强调指出:全市各养老机构和民政窗口服务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市日前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一系列电报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督查督导力度,进一步细化硬化疫情防控常态措施,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消防设施全面检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国庆中秋祥和稳定,助推特区民政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局办公室、养老服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督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