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时间:2020-07-01 18:20

微信图片_20200701130523.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厦门市民政局党组班子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于“七一”当天前往厦门海堤纪念馆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辈光辉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教育,传承和弘扬“海堤精神”,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洪全艺,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丽红,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龙,以及局机关各处室党员干部等一行24人参加。

 

 

  通过观看图片文字、实物道具、模型、雕塑、纪录片,以及现场聆听纪念馆负责人的讲解,全体党员面前仿佛浮现了60多年前,一万多名建设者在敌机袭扰下,毫不畏缩、团结一致,脚踏滚滚激流,发扬自强不息、愚公移山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仅凭着钢钎、大锤、板车、木船,肩挑手扛,风餐露宿,夜以继日,奋战在山头海滩,用人力将成百上千斤的石块移山填海,并发挥科学创新精神,竭尽聪明才智研发出条石砌坡法、行船竹笼快速抛石法等多项技术,终于创造世界海堤建设史的奇迹的场景,真切感受到了厦门海堤从建造决策、施工到建成、造福社会乃至新时期海堤改造、重获新生的发展历程。

 

  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移山填海、科学创新、团结奉献、自强不息”的“海堤精神”,主动对标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劳模等先进典型,把海堤精神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自觉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为厦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厦门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更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

  随后,全体党员一行还到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了解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并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

  局系统十三个在职党支部围绕建党99周年,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我与党旗合个影”,“不忘初心跟党走,向党诉说心里话”、“青年对党的祝福”、“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值此党99周年诞辰之际,厦门民政人汲取“海堤精神”,学思践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