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人大社会委莅临集美区开展《慈善法》检查前期调研工作 
时间:2020-05-19 09:18

  5月9日,厦门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叶勇义,厦门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处长高锡德等一行5人先后到集美区和欣社工服务中心和集美区侨乡经济促进会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集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晓晖、集美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在军、集美区民政局局长黄雯嘉、集美区民政局调研员、集美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林胜利以及相关代表陪同调研。

 

    

                     研集美区侨促会慈善工作                            调研集美区和欣社工慈善工作   

                     

    本次调研旨在了解集美区《慈善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情况。调研组分别听取了集美区和欣社工服务中心、集美区侨乡经济促进会的工作情况介绍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汇报展示,了解了各服务平台开展慈善工作的整体情况。座谈会上,集美区民政局黄雯嘉局长对集美区慈善事业发展情况作简要汇报,随后集美区和欣社工服务中心、集美区侨乡经济促进会就本单位开展慈善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与会区人大代表王进法、区人大常委会邱晓晖副主任、民间慈善家代表陈培基、蔡清轮也分别发言进一步探讨,对《慈善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

 

调研组和各方代表座谈会

区民政局黄雯嘉局长作慈善工作汇报

 

  最后调研组对此次调研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要以《慈善法》为遵循,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领域和环节,全面把握贯彻实施好慈善法的主要任务;二是要继续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切实提高捐赠主体参与慈善事业的积极性;三是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慈善法的宣传力度,利用集美作为华侨之乡的区域优势,鼓励更多华侨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慈善;四是要发展多家慈善组织,多举措加大对慈善队伍管理体系的建设;五是创新和丰富慈善工作的形式和内容,依法依规做好慈善工作,推动集美区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人大叶勇义委员指导我区慈善工作

 

 

 

 

                                                                                                 厦门市集美区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