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组织社会组织赴甘肃省临夏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19-09-12 10:24

微信图片_20190911174223.jpg

  9月3日至6日,厦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丽红,厦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查忠明与厦门市慈善总会、社会组织促进会、泉州商会、鸿山慈善会等4家社会组织负责人赴临对接对口帮扶工作。

  9月4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与临夏州民政局举行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临夏州民政局负责人王晓忠书记首先介绍了临夏州基本情况、临夏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和厦门-临夏民政和社会组织领域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情况,就下一步加强两地民政和社会组织帮扶协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厦门市民政局副局长李丽红简要回顾总结了厦门市民政部门和社会组织领域对口帮扶临夏州情况,并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厦门社会组织对口帮扶工作,提出要更大力度推进、更加精准发力、更加突出重点、更加注重落实,“按临夏所需、尽厦门所能”,助力临夏州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座谈会上,双方就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加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援力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会后,举行了厦门市社会组织代表与临夏州贫困村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其中,厦门市慈善总会与10个贫困村结对帮扶,资金总额100万元。截至目前,厦门社会组织与临夏州贫困村正式签订45份协议,还有32对正在与临夏贫困村对接落实中。

  在临期间,李丽红一行先后到和政县、东乡县、永靖县、康乐县调研了解社会组织帮扶项目的开展情况,走访慰问特困学生家庭。参加了医疗、教育两个慈善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其中,启动厦门市鸿山慈善会“爱要让你看见”慈善光明行项目当天,共为100余名和政县老百姓进行了白内障筛查,后续还将为确诊的50余名患者进行免费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