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厦门市民政局机关第四党支部抓党建促精准帮扶
时间:2018-03-22 10:27

1521685472_副本.jpg

  3月6日-13日,第四党支部根据局党组会议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入户走访困难群众作为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的重要契机,扎实开展“抓党建促精准帮扶”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在同困难群众交流互动中感知百姓冷暖、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用心灵去体悟民生幸福的温度,听听百姓的心里话,成为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真正“走心”,找准困难群众新需求,切实掌握部分困难群众的生活现状、帮扶措施落实和低保金发放等情况。走访发现,有些边缘户有收入但因学或因病入不敷出,有些困难群众住所屋顶破损、墙体剥落、困难群众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不能满足需求等问题。党支部着手从以下两点帮助解决问题:一通过启动“救急难”机制,帮助他们筹集资金,解决眼前的就业、住房破损等困难。二研究制定政策,一方面在低保等困难家庭认定上,核算收入时,扣除医疗、教育刚性支出,扣除的就业成本由20%增加到30%;另一方根据各区近年危改工作实际, 危房由限制D级扩大到不分等级,补助资金,新(翻)建由最高5万元调整为每平方米1500元(补助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修缮加固由最高2.5万元提高到5万元。

 

 

 

   支部党员通过这次走访活动,深化了群众观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更深刻感受到精准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使命和担当。支部党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有力推进我市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工作,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救灾和社会救助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