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民政要闻
市殡葬事务中心召开2020年度厦门市殡葬行业协会会员大会
时间:2020-11-16 08:42

    切实加强殡葬服务管理,促进殡葬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市民政局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抓好殡葬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促进殡葬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11月12日,市殡葬事务中心以市殡葬行业协会为依托,组织召开2020年度厦门市殡葬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市殡仪服务中心、怀祥礼仪和全市20家殡仪服务个体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蔡颖斌、陈建军,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区划地名处处长郑俊峰、二级调研员林振民应邀参会指导。

  会议由市殡葬事务中心陈德水主任主持,市殡葬行业协会会长报告市殡葬行业协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市殡葬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传达学习《市殡葬行业协会章程》、《市殡葬行业协会自律公约》。针对近期群众反映的殡葬服务机构在为丧属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陈德水主任分析市殡葬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同时要求未到场的个体中介机构负责人于下周二上午九点到殡葬行业协会学习本次会议内容。

  郑俊峰处长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市殡葬改革工作深入推进,殡葬管理工作总体规范有序,但同时也存在殡葬服务中介、丧葬用品和殡葬管理上的一些漏洞。郑俊峰处长针对我市殡葬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严格抓好落实整改;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

    二级调研员林振民补充强调:一是要加大行业自律;二是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三是努力让老百姓满意。

    最后,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蔡颖斌作出四点要求:一是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本次殡葬行业整治活动;二是监察机关将为整治活动提供有力保障,防止整治活动走形式、走过场;三是坚决杜绝行业强制收费、乱收费、误导消费现象,促使殡葬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四是进一步做好移风易俗的宣传工作。

 

 

 

 

  

                                                                                                供稿 | 市殡葬事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