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民政要闻
思明区强化关爱激励,提升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干部精气神
时间:2020-05-19 10:49

  一是定制式关爱。加强顶层设计,在区级层面出台《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具体措施的通知》,为社区工作者新增心理热线、开设增能减压课程、统筹3—5天不计入年休假的补休等具体举措,建立了工作补助、减负减压、关爱慰问等8大类、16子项的关心关爱体系,在提供贴心定制服务的同时也为社区工作者提气。 

 

奥佳华党总支为社区工作者捐赠口罩

 

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关怀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二是全方位激励。树立重基层、重一线的工作导向,在今年社区考核中对所有社区增加一次性特殊贡献奖金,强化激励作用。突出思明特色,在2020年度优秀社区考核评价中设置增设“疫情防控工作”个性化指标;着力宣传典型,适时表彰一批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社区和社区工作者,营造不能歇气、一鼓作气、保持锐气的工作氛围,提振社区干部精气神,切实将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网织密织牢。 

 

区委常委、组织部张谷部长深入莲前街道慰问一线社区工作者

 

街道、社区到医院看望参与疫情防控受伤的社区工作者

 

  三是标准化操作。对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进行细化,明确界定加班时长及计算标准,统一规范审核审批流程,为基层提供“傻瓜机”工作清单。强化层层审查把关,采取分阶段+月结的发放方式,确保工作补助的发放及时规范。

社区工作者增能减压活动

 

筼筜街道开展社区工作者户外解压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