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 民政要闻
树立积极导向 引领年轻干部成长
时间:2019-11-11 14:36

  11月8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来自局系统19名优秀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继市民政局前期启动“局长讲习堂”、上线“青年学习站”、实行“跟班学习制”基础上的又一新的探索实践。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在岗位上砥砺品质、锻炼意志、提高本领,引领年轻干部成长,致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队伍。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党组书记、局长王中同志经常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寄语来勉励局系统的青年。这次王中局长专门部署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把局系统年轻干部代表集中起来座谈交流。他们中有来自基层一线的岗位能手,有直面群众的社区网格员和社会工作者,有默默奉献的文字工作者。这些年轻干部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他们都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着。市救助站社工康敏在座谈中讲到:“救助流浪未成人工作,尽管接触的都是底层人员,但通过帮助他们我也收获了很多感动,曾经救助过的1个未成年人,满18岁后刚谈恋爱就跑过来找我说,老师您可以来参加我的婚礼吗?那个时候,我深切感受到了他对我们救助工作者的信任和救助工作肯定”。市社会福利中心杨红讲到:“在参加全国民政行业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中,通过真实案例考核,让我深切感受到养老服务工作需要更加精心化、专业化、温暖化”。市殡葬事务中心任志青,家有两娃,在备战市“使命·担当”微党课复赛期间,每天在陪完娃睡觉后,加班到凌晨3点钟,此外,她还积极参加了省主题征文和局征文活动,均取得不错成绩,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座谈会上,王中局长代表局党组对他们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和肯定,高度评价他们是“民政的英雄”。同时,也通过这次座谈会向全市民政系统传递局党组对年轻干部培养一种积极信号,进一步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倡导正确用人导向,不断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肯付出、能付出、已付出的干部,机会就会比别人多

  参加座谈会的年轻干部都是局系统岗位能手和文字工作者,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辛苦付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文字工作,很多同志避而远之。可以说,文字功底好不好,是磨练作风、提高素质的大考场。在培养年轻干部工作中,局党组在抓好他们思想和业务素质提升的同时,注重通过表扬文字工作者,激发他们创作热情,让更多的同志通过写稿子提升综合素质。今年市民政局专门组织的“礼赞新中国、梦逐新时代”--我的民政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中,局系统年轻干部积极投稿,涌现了许多文笔好的优秀年轻干部。这次座谈会也把他们和其他参加上级征文获奖的同志一并纳入座谈对象,他们中有的是老笔杆子,有的是第一次写稿,但都表示:能够和局长面对面座谈交流,还得到局长的认可和肯定,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倍感压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绝不辜负局领导的肯定和鼓励”。局人事处处长卢兆锋同志表示:“对那些敢于付出的干部,我们将及时关注他们的成长成效,建立观察追踪动态档案,作为干部选拔、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只有团结凝聚好青年力量,才能开创民政事业新篇章

  座谈会中,专门组织青年干部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深刻认识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民生工作关系党的执政根基,做好民政工作意义重大。王中局长在座谈中强调:“年轻干部是民政工作未来的顶梁柱,愿意付出的,机会就会比别人多;不愿意付出只会讲风凉话的,机会就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才有更好的平台。对于那些思想过硬、能力强劲、作风优良、担当负责的年轻同志,局党组将放在重要岗位上培养锻炼,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最后,王中局长还动员全体年轻干部要抓住民政工作历史机遇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当好党和困难群众的联系人,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标准,提振精神,提速增效,勇当新时代民政工作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