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表彰21名社工领军人才
时间:2018-12-19 17:19

  12月19日上午,厦门市社会组织“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理论宣讲比赛决赛暨首批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颁奖仪式在厦门市社会组织党建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厦门市委人才办、市民政局、市社会工作协会的有关领导为21名厦门市首批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佩戴绶带,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辉作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厦门市民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推动社会工作实现跨越发展,在政策创制、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保障、社工机构培育、购买社工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目前,全市持证社会工作者有5888人,约占全省44%,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人数达14.68人,遥遥领先省内其他地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突破100家,约占全省的33%;各级政府购买社工服务累计达1.8亿多元,投入资金全省最多。社会工作在社会服务各领域不断拓展,在推进“三社联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受表彰的各位领军人才要认真学习贯彻民政领域社会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专业宗旨,勇担推动我市社会工作发展的职责,增强管理本领,提高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引领带动厦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据悉,为贯彻落实《市委 市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即“人才新政45条”)精神,完善社工人才激励机制,激发广大社工人才干事创业热情,去年10月,市委人才办、市民政局联合出台《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评选奖励实施办法》,决定从2018年开始,每两年评选10名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今年8月,市委人才办、市民政局启动了首批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评选工作。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区民政部门初审、实地核查、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后,确定陈 东等10位社会工作者为首批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发给荣誉证书,并给予每人5万元奖励,按月发给每人2000元,直至发放完毕。同时,将陈志强等11位曾获评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或福建省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社会工作者确认为首批厦门市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发给荣誉证书。受表彰的21位社会工作者都来自民政事业单位、基层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最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一线,拥有丰富的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务能力,能积极投身各种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较突出的工作成绩,在社会工作行业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另据市民政局社会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根据市委市政府“人才新政45条”规定,市民政局还向第二批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湖里区霞辉老年社会服务中心主任林佩芬颁发了10万元奖励金。

  (通讯员:姚远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