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论坛
河南安阳市救助站站长许帅:用爱诠释人生宽度
时间:2018-12-12 09:3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37岁的河南安阳市救助站站长许帅,生前为救助流浪乞讨者积劳成疾,重病后仍坚持工作,直到生命的尽头。去世后他捐献眼角膜和遗体,为他人送去光明。

  2013年,上任一年许帅通过竞聘担任河南省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第二年,他带领安阳市救助站在全国首创“医养结合”模式,设立医疗安置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将安阳市按摩医院搬进了救助站,为一直在外寄养的流浪乞讨滞留人员提供基本医疗和生活保障服务,破除了长期滞留人员安置老大难。

  2014年至今,安阳市救助站医疗安置区已救助智障人员200名,其中138人病情经康复治疗明显好转,128人已经返乡。在救助站,就连一根小小的牙刷,许帅都会认真挑选。

  安阳市救助站总务科科长董鸿军:我说,这没必要一直这样挑吧,他说,牙刷你要注意,牙刷把应该圆头,不要带尖头,他说,有时,居住人员多了之后,相互之间怕有伤害。

  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和不规律生活,2014年9月,许帅出现腹痛、便血等症状。同年11月,许帅被确诊为胃癌四期。面对病魔,他毅然放弃北京优越的医疗条件,坚持回到家乡安阳,边化疗边工作。父亲许宏刚为此与许帅大吵了一架。

  许宏刚:我们整整争论了一个上午,他说:“我要回去,救助站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我是一步一步看着它发展、进步,取得成绩的。”他说:“你们追求的是生命的长度,我追求的是生命的宽度。”   

(转自:民政部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