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民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和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
时间:2019-04-30 14:51

  3月26日上午,民政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2019年第一期“民政部大讲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会议邀请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民政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安排,作为学习贯彻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的重要指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加快推进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民政部门担负着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加强困难和重度残疾人保障,做好农村留守儿童、老年人关爱保护,加强贫困地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等重要任务,每一件都关系脱贫攻坚全局。部党组及部机关要坚决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建立健全脱贫攻坚工作长效机制。各级民政部门要按照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举措,认真履行职责,坚持苦干实干,全面抓好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进民政领域脱贫攻坚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民政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